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Ellanse洢蓮絲M型大概多少錢,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潭子洢蓮絲S劑型施打後心得

員林少女針價格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洢蓮絲的價格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北屯洢蓮絲1cc和玻尿酸區別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里少女針使用感受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少女針醫美推薦PTT

多數人終其一生,都沒把他們真正潛能的0.1%用完  你知道嗎?多數人終其一生都沒有把他們真正的潛能的0.1%使用完!  是真的。問題是:人類的潛能是無限的。電腦可能會遇到硬盤已滿的情況,而人腦絕對不會。你可以不斷地向前推進你的極限,從而大大更高的層次;結果卻發現你還沒有達到真正價值的一小部分。  更不幸的是,很多人都沒有使用自己的真正價值,只把時間精力花費在不值得的任務上。以下是10種定會讓你的真實潛能無法揮發出來的方式。  1、停留在過去而不是聚焦于當下  有些人把自己的生活停留在過去。他們抱怨著過去發生的事情,說著他們本該會怎樣,而又為什么沒能實現的原因。但是,過去就是過去了,不管你花費多少時間思索追悔過去,都不會再改變什么了。把時間花在消沉過去上,就是對你可能性的浪費。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在思索如果當初做了X而不是Y,如果做了Z而不是Y,那結局會怎樣呢?但是,在那之后,我問自己:“這么想能改變什么呢?”我坐著回想過去,但絕對不會對我的生活有絲毫改變和提高。反而,是往前看、動起來才能讓我過上真正令我滿意的生活。  你想造就什么樣的未來?采取什么樣的行動才能創造這樣一份理想化的未來?你從過去學到了什么?在未來的路上會幫到你嗎?發問對答這樣的問題能幫你讓當下時刻最大化,以便讓你把最好的生活向前推進。  2、受困于細節與宏大遠景之間  如果你是個完美主義者,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定期受阻于完美細節。所以,如果你獨自一人,我也是。我會花很多時間編輯事實真相,以便讓所有事情都完美,都像我想象的那樣。比如在我的文章里,我能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尋找完美的照片,以便精確地表述我文章的含義。我能花上數小時的時間改進我的微博和論壇,因此我的讀者們能閱讀到我完美的經歷。  然而我逐漸意識到:把自己所有的時間都花費在細節上,我并沒有最好使用時間。根據80/20黃金原則——我們所能達到的80%的結果來自于行動的20%。要試著達到剩下20%以追求100%的完美結果,我們還需要花費80%更多的努力!  有些人會想:我們應該做好一切以達到最好的結果。在同意此話的同時,這話如果脫離了具體的情況情境,是不真實的。比如說,為了給每一個微博文章都配上最好的圖片,花多余的時間找最佳照片的行為阻礙了我去完成高附加值的工作,比如譜寫新書、或者為自己的讀者創造一些心的挑戰。把一小時的時間用來增加附加值還是花一小時的時間找相片?毋庸多說。  想著心里的遠景,就能幫你意識到做什么值得,什么不值得;這樣你就能相應地引導你的能量。  3、讓自己受到小事件的影響  有些時候我們會受到惡意批評或者因小挫折而氣餒。貌似這些情緒是有正當理由的,但通常這些事件從長期來看是無關緊要的。想知道一件事情是否值得思慮,有一個方法,那就是:“1年中它的影響是怎樣的?三年呢?五年?十年?三十年?”  那如果不是,就證明可能不值得的你花費精力去思考這些事情;相反的是,把精力集中在那些從長遠看很重要的事情上。  4、自己的困境卻怪罪他人  你生活里有沒有什么事情是你責怪他人的?你是否在怪罪經濟沒能讓你得到你想要的工作?責怪你的父母遺傳給你“肥胖”的基因?老板給你的工作量太多?周圍世界缺乏機會?世界沒能給你所夢想的生活?  你能過上夢想中的生活的程度取決于你對自己生命負責的程度。當你正經歷某事卻責怪某人某事的時候,你就是在否認你自己的責任。你把你生命里那部分的權利交給了別人。  比如說,如果你因自己的肥胖而責怪父母,那么你將會繼續胖下去,因為在你腦海中這才是你肥胖的原因。除非你為此擔負起責任來,要不你就不可能有力量改變現狀。當你為自己生活擔負起百分百的責任,讓它成為你的職業狀態,健康,關系狀態,經濟,友誼等等,那個時候才是你開始實現你夢想生活的時候。  5、抱怨  偶爾把抱怨當做一種發泄的方式是可以的,但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把你變成負磁場了。當你抱怨的時候,你把自己的能量釋放到宇宙里。你花費在抱怨上的每一秒鐘,原本都是你用來創造夢想生活的一秒鐘。與其悲嘆,不如思考一下將境遇提升所能采取的行動。如果每次都這么做,都會向你夢想的生活邁進一步。  6、嘗試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  你是哪種什么事情都喜歡自己上手去做的人嗎?我也是,但是多年來,我漸漸意識到這種方式阻礙我更多的進步。在嘗試完成所有事件的時候,包括那些事實真相,不太重要的細節(見#2),那就意味著你就不能去做那些高一個層次的事情,重要的事情,諸如你最大的目標和夢想。  從授權開始,外包或者去除那些不太重要的任務,放開比例讓自己去做一些更重要的事情。這樣以來,你將會注意到你自己在效率上的大不同。  7、設定小目標  很多人設定小目標是因為他們畏懼失敗。而事實上他們真正害怕的是:他們總是具有實現一切所想的能力,而他們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和夢想。你有這世上一切潛力和能力去實現你所想的任何事。別再安于稍許,盡在今天設定好你的最高目標。你得歸功于自己。  8、壓抑苦惱  壓抑情緒莫過于設定了一個最終會自動爆炸的炸彈。每當你掩埋情緒的時候,都在用輜重將自己稱量。應對情緒最好的方式是,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高興,都把它們放在桌面兒上,面對它們。不要回避你的問題,如果那么做,那就是你在回避你自己。  我發現一個清除情緒輜重的好方法,就是做大腦信息垃圾訓練,花上10至15分鐘的時間把情緒傾倒在日記里。(www.lz13.cn)試試看,你立馬就會感到輕松起來。  9、認為自己不能做  正如亨利·福特所說:“不管你覺得自己是能還是不能——你都是正確的。”世上再沒有什么能比我們的信仰更有力的東西了,我們的信仰就是我們用之來看世界的鏡頭。如果我們認為自己擁有實現夢想的力量,那么同樣的,我們的頭腦也會自動鎖定所有支持這種想法的證據。  10、拖延自己的目標  拖延是埋沒自己潛能的最“好”方法。你是否想讓自己的目標從不能實現?確定的話,那就拖延吧。  我這輩子從來就沒有見過一個開心的拖延者;我所認識的每一個拖拉者通常都有一顆沉重的心,因為內心深處他們是想實現他們的目標的。內心深處他們知道自己打算要實現自己的夢想。  那么,停止拖延吧,首先從確定你激情所在開始,然后從這里開始,只要你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那你就絕不會弄錯。 你有多少潛能需要發掘? 關于潛能的勵志名言 激發潛能的名言警句分頁:123

三毛:背影  那片墓園曾經是荷西與我常常經過的地方。  過去,每當我們散步在這個新來離島上的高崗時,總喜歡俯視著那方方的純白的厚墻,看看墓園中特有的絲杉,還有那一扇古老的鑲花大鐵門。  不知為什么,總也不厭的悵望著那一片被圍起來的寂寂的土地,好似鄉愁般的依戀著它,而我們,是根本沒有進去過的。  當時并不明白,不久以后,這竟是荷西要歸去的地方了。是的,荷西是永遠睡了下去。  清晨的墓園,鳥聲如洗,有風吹過,帶來了樹葉的清香。不遠的山坡下,看得見荷西最后工作的地方,看得見古老的小鎮,自然也看得見那藍色的海。  總是癡癡的一直坐到黃昏,坐到幽暗的夜慢慢的給四周帶來了死亡的陰影。  也總是那個同樣的守墓人,拿著一個大銅環,環上吊著一把古老的大鑰匙向我走來,低低的勸慰著:“太太,回去吧!天暗了。”  我向他道謝,默默的跟著他穿過一排又一排十字架,最后,看他鎖上了那扇分隔生死的鐵門,這才往萬家燈火的小鎮走去。  回到那個租來的公寓,只要母親聽見了上樓的腳步聲,門便很快的打開了,面對的,是憔悴不堪等待了我一整天的父親和母親。  照例喊一聲:“爹爹,姆媽,我回來了!”然后回到自己的臥室里去,躺下來,望著天花板,等著黎明的再來,清晨六時,墓園開了,又可以往荷西奔去。  父母親馬上跟進了臥室,母親總是捧著一碗湯,察言觀色,又近乎哀求的輕聲說:“喝一口也好,也不勉強你不再去墳地,只求你喝一口,這么多天來什么也不吃怎么撐得住。”  也不是想頂撞母親,可是我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搖搖頭不肯再看父母一眼,將自己側埋在枕頭里不動。母親站了好一會,那碗湯又捧了出去。  客廳里,一片死寂,父親母親好似也沒有在交談。  不知是荷西葬下去的第幾日了,堆著的大批花環已經枯萎了,我跪在地上,用力將花環里纏著的鐵絲拉開,一趟又一趟的將拆散的殘梗抱到遠遠的垃圾桶里去丟掉。  花沒有了,陽光下露出來的是一片黃黃干干的塵土,在這片刺目的,被我看了一千遍一萬遍的土地下,長眠著我生命中最最心愛的丈夫。  鮮花又被買了來,放在注滿了清水的大花瓶里,那片沒有名字的黃土,一樣固執的沉默著,微風里,紅色的、白色的玫瑰在輕輕的擺動,卻總也帶不來生命的信息。  那日的正午,我從墓園里下來,停好了車,望著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發呆。  不時有認識與不認識的路人經過我,停下來,照著島上古老的習俗,握住我的雙手,親吻我的額頭,喃喃的說幾句致哀的語言然后低頭走開。我只是麻木的在道謝,根本沒有在聽他們,手里捏了一張已經皺得不成樣子的白紙,上面寫著一些必須去面對的事情——:要去葬儀社結帳,去找法醫看解剖結果,去警察局交回荷西的身份證和駕駛執照,去海防司令部填寫出事經過,去法院申請死亡證明,去市政府請求墓地式樣許可,去社會福利局申報死亡,去打長途電話給馬德里總公司要荷西工作合同證明,去打聽寄車回大加納利島的船期和費用,去做一件又一件刺心而又無奈的瑣事。  我默默的盤算著要先開始去做哪一件事,又想起來一些要影印的文件被忘在家里了。  天好似非常的悶熱,黑色的喪服更使人汗出如雨,從得知荷西出事時那一刻便升上來的狂渴又一次一次的襲了上來。  這時候,在郵局的門口,我看見了父親和母親,那是在荷西葬下去之后第一次在鎮上看見他們,好似從來沒有將他們帶出來一起辦過事情。他們就該當是成天在家苦盼我回去的人。  我還是靠在車門邊,也沒有招呼他們,父親卻很快的指著我,拉著母親過街了。  那天,母親穿著一件藏青色的材衫,一條白色的裙子,父親穿著他在倉促中趕回這個離島時唯一帶來的一套灰色的西裝,居然還打了領帶。  母親的手里握著一把黃色的康乃馨。  他們是從鎮的那頭走路來的,父親那么不怕熱的人都在揩汗。  “你們去哪里?”我淡然的說。  “看荷西。”  “不用了。”我仍然沒有什么反應。  “我們要去看荷西。”母親又說。  “找了好久好久,才在一條小巷子里買到了花,店里的人也不肯收錢,話又講不通,爭了半天,就是不肯收,我們丟下幾百塊跑出店,也不知夠不夠。”父親急急的告訴我這件事,我仍是漠漠然的。  現在回想起來,父母親不只是從家里走了長長的路出來,在買花的時候又不知道繞了多少冤枉路,而他們那幾日其實也是不眠不食的在受著苦難,那樣的年紀,怎么吃得消在烈日下走那么長的路。  “開車一起去墓地好了,你們累了。”我說。  “不用了,我們還可以走,你去辦事。”母親馬上拒絕了。“路遠,又是上坡,還是坐車去的好,再說,還有回程。”  “不要,不要,你去忙,我們認得路。”父親也說了。“不行,天太熱了。”我也堅持著。  “我們要走走,我們想慢慢的走走。”  母親重復著這一句話,好似我再逼她上車便要哭了出來,這幾日的苦,在她的聲調里是再也控制不住了。  父親母親默默的穿過街道,彎到上山的那條公路去。我站在他們背后,并沒有馬上離開。  花被母親緊緊的握在手里,父親彎著身好似又在掏手帕揩汗,耀眼的陽光下,哀傷,那么明顯的壓垮了他們的兩肩,那么沉重的拖住了他們的步伐,四周不斷的有人在我面前經過,可是我的眼睛只看見父母漸漸遠去的背影,那份肉體上實實在在的焦渴的感覺又使人昏眩起來。  一直站在那里想了又想,不知為什么自己在這種情境里,不明白為什么荷西突然不見了,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父母竟在那兒拿著一束花去上一座誰的墳,千山萬水的來與我們相聚,而這個夢是在一條通向死亡的路上遽然結束。我眼睛干干的,沒有一滴淚水,只是在那兒想癡了過去。對街書報店的老板向我走過來,說:“來,不要站在大太陽下面。”  我跟他說:“帶我去你店里喝水,我口渴。”  他扶著我的手肘過街,我又回頭去找父親和母親,他們還在那兒爬山路,兩個悲愁的身影和一束黃花。  當我黃昏又回荷西的身畔去時,看見父母親的那束康乃馨插在別人的地方了,那是荷西逝后旁邊的一座新墳,聽說是一位老太太睡了。兩片沒有名牌的黃土自然是會弄錯的,更何況在下葬的那一刻因為我狂叫的緣故,父母幾乎也被弄得瘋狂,他們是不可能在那種時刻認仔細墓園的路的。  “老婆婆,花給了你是好的,請你好好照顧荷西吧!”  我輕輕的替老婆婆撫平了四周松散了的泥沙,又將那束錯放的花又扶了扶正,心里想著,這個識別的墓碑是得快做了。  在老木匠的店里,我畫下了簡單的十字架的形狀,又說明了四周柵欄的高度,再請他做一塊厚厚的牌子釘在十字架的中間,他本來也是我們的朋友。  “這塊墓志銘如果要刻太多字就得再等一星期了。”他抱歉的說。  “不用,只要刻這幾個簡單的字:荷西·馬利安·葛羅——安息。”  “下面刻上——你的妻子紀念你。”我輕輕的說。“刻好請你自己來拿吧,找工人去做墳,給你用最好的木頭刻。這份工作和材料都是送的,孩子,堅強呵!”  老先生粗糙有力的手重重的握著我的兩肩,他的眼里有淚光在閃爍。  “要付錢的,可是一樣的感謝您。”  我不自覺的向他彎下腰去,我只是哭不出來。  那些日子,夜間總是跟著父母親在家里度過,不斷的有朋友們來探望我,我說著西班牙話,父母便退到臥室里去。窗外的海,白日里平靜無波,在夜間一輪明月的照耀下,將這拿走荷西生命的海洋愛撫得更是溫柔。  父親、母親與我,在分別了十二年之后的第一個中秋節,便是那樣的度過了。  講好那天是早晨十點鐘去拿十字架和木柵欄的,出門時沒見到母親。父親好似沒有吃早飯,廚房里清清冷冷的,他背著我站在陽臺上,所能見到的,也只是那逃也逃不掉的海洋。  “爹爹,我出去了。”我在他身后低低的說。  “要不要陪你去?今天去做哪些事情?爹爹姆媽語言不通,什么忙也幫不上你。”  聽見父親那么痛惜的話,我幾乎想請他跟我一起出門,雖然他的確是不能說西班牙話,可是如果我要他陪,他心里會好過得多。  “哪里,是我對不起你們,發生這樣的事情……”話再也說不下去了,我開了門便很快的走了。  不敢告訴父親說我不請工人自己要去做墳的事,怕他拚了命也要跟著我同去。  要一個人去搬那個對我來說還是太重的十字架和木柵欄,要用手指再一次去挖那片埋著荷西的黃土,喜歡自己去筑他永久的寢園,甘心自己用手,用大石塊,去挖,去釘,去圍,替荷西做這世上最后的一件事情。  那天的風特別的大,拍散在車道旁邊堤防上的浪花飛濺得好似天高。  我緩緩的開著車子,堤防對面的人行道上也沾滿了風吹過去的海水,突然,在那一排排被海風蝕剝得幾乎成了骨灰色的老木房子前面,我看見了在風里,水霧里,踽踽獨行的母親。  那時人行道上除了母親之外空無人跡,天氣不好,熟路的人不會走這條堤防邊的大道。  母親腋下緊緊的夾著她的皮包,雙手重沉沉的各提了兩個很大的超級市場的口袋,那些東西是這么的重,使得母親快蹲下去了般的彎著小腿在慢慢一步又一步的拖著。  她的頭發在大風里翻飛著,有時候吹上來蓋住了她的眼睛,可是她手上有那么多的東西,幾乎沒有一點法子拂去她臉上的亂發。  眼前孤伶伶在走著的婦人會是我的母親嗎?會是那個在不久以前還穿著大紅襯衫跟著荷西與我像孩子似的采野果子的媽媽?是那個同樣的媽媽?為什么她變了,為什么這明明是她又實在不是她了?  這個憔悴而沉默婦人的身體,不必說一句話,便河也似的奔流出來了她自己的靈魂,在她的里面,多么深的悲傷,委屈,順命和眼淚像一本攤開的故事書,向人訴說了個明明白白。  可是她手里牢牢的提著她的那幾個大口袋,怎么樣的打擊好似也提得動它們,不會放下來。  我趕快停了車向她跑過去:“姆媽,你去哪里了,怎么不叫我。”  “去買菜啊!”母親沒事似的回答著。  “我拿著超級市場的空口袋,走到差不多覺得要到了的地方,就指著口袋上的字問人,自然有人會拉著我的手帶我到菜場門口,回來自己就可以了,以前荷西跟你不是開車送過我好多次嗎?”母親仍然和藹的說著。  想到母親是在臺北住了半生也還弄不清街道的人,現在居然一個人在異鄉異地拿著口袋到處打手勢問人菜場的路,回公寓又不曉得走小街,任憑堤防上的浪花飛濺著她,我看見她的樣子,自責得恨不能自己死去。  荷西去了的這些日子,我完完全全將父母親忘了,自私的哀傷將我弄得死去活來,竟不知父母還在身邊,竟忘了他們也痛,竟沒有想到,他們的世界因為沒有我語言的媒介已經完全封閉了起來,當然,他們日用品的缺乏更不在我的心思里了。  是不是這一陣父母親也沒有吃過什么?為什么我沒有想到過?  只記得荷西的家屬趕來參加葬禮過后的那幾小時,我被打了鎮靜劑躺在床上,藥性沒有用,仍然在喊荷西回來,荷西回來!父親在當時也快崩潰了,只有母親,她不進來理我,她將我交給我眼淚汪汪的好朋友格勞麗亞,因為她是醫生。我記得那一天,廚房里有油鍋的聲音,我事后知道母親發著抖撐著用一個小平底鍋在一次一次的炒蛋炒飯,給我的婆婆和荷西的哥哥姐姐們開飯,而那些家屬,哭號一陣,吃一陣,然后趕著上街去搶購了一些島上免稅的煙酒和手表、相機,匆匆忙忙的登機而去,包括做母親的,都沒有忘記買了新表才走。  以后呢?以后的日子,再沒有聽見廚房里有炒菜的聲音了。為什么那么安靜了呢,好像也沒有看見父母吃什么。“姆媽上車來,東西太重了,我送你回去。”我的聲音哽住了。  “不要,你去辦事情,我可以走。”  “不許走,東西太重。”我上去搶她的重口袋。“你去鎮上做什么?”媽媽問我。  我不敢說是去做墳,怕她要跟。  “有事要做,你先上來嘛!”  “有事就快去做,我們語言不通不能幫上一點點忙,看你這么東跑西跑連哭的時間也沒有,你以為做大人的心里不難過?你看你,自己嘴唇都裂開了,還在爭這幾個又不重的袋子。”她這些話一講,眼睛便濕透了。  母親也不再說了,怕我追她似的加快了步子,大風里幾乎開始跑起來。  我又跑上去搶母親袋子里沉得不堪的一瓶瓶礦泉水,她叫了起來:“你脊椎骨不好,快放手。”  這時,我的心臟不爭氣的狂跳起來,又不能通暢的呼吸了,肋骨邊針尖似的刺痛又來了,我放了母親,自己慢慢的走回車上去,趴在駕駛盤上,這才將手趕快壓住了痛的地方。等我稍稍喘過氣來,母親已經走遠了。  我坐在車里,車子斜斜的就停在街心,后望鏡里,還是看得見母親的背影,她的雙手,被那些東西拖得好似要掉到了地上,可是她仍是一步又一步的在那里走下去。  母親踏著的(www.lz13.cn)青石板,是一片又一片碎掉的心,她幾乎步伐踉蹌了,可是手上的重擔卻不肯放下來交給我,我知道,只要我活著一天,她便不肯委屈我一秒。  回憶到這兒,我突然熱淚如傾,愛到底是什么東西,為什么那么辛酸那么苦痛,只要還能握住它,到死還是不肯放棄,到死也是甘心。  父親,母親,這一次,孩子又重重的傷害了你們,不是前不久才說過,再也不傷你們了,這么守諾言的我,卻是又一次失信于你們,雖然當時我應該堅強些的,可是我沒有做到。  守望的天使啊!你們萬里迢迢的飛去了北非,原來冥冥中又去保護了我,你們那雙老硬的翅膀什么時候才可以休息?  終于有淚了。那么我還不是行尸走肉,父親,母親,你們此時正在安睡,那么讓我悄悄的盡情的流一次淚吧。  孩子真情流露的時候,好似總是背著你們,你們向我顯明最深的愛的時候,也好似恰巧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背影。什么時候,我們能夠面對面的看一眼,不再隱藏彼此,也不只在文章里偷偷的寫出來,什么時候我才肯明明白白的將這份真誠在我們有限的生命里向你們交代得清清楚楚呢。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三毛致賈平凹的信 三毛:我的寫作生活分頁:123

別把自己的一手好牌,打成爛泥一灘  文/盧璐  去年的時候,在我家不遠的弄堂里面開了一間咖啡店,也供應簡餐。  是子覓發現的。她無意間跑過去,抓著店門口大大的龍貓玩偶不放手,我們才發現原來這里開了一間店。  小小的,只有幾張桌子。鋪著素色的方格純棉的桌布。店里面有很多大葉子的綠色植物和可愛的多肉。  有一整面墻,完全是書,梭羅,卡夫卡,尼采,叔本華,宮崎駿,金庸小說,意識流,還有各種游記,很多期美版的《國家地理雜志》。  店里到處都是很有藝術感的照片,都是店主去世界各地旅行時候自己拍的,風景或者人像,每一張有故事,耐人尋味。  店主是個三十歲左右的男人,微微的蓄了一點胡須,常常穿黑色圓領衫配牛仔褲,很有文藝范兒。  去了幾次熟了。他會給孩子們煮他自己做的意大利面,配自己熬的番茄汁,再擺上自己種的新鮮羅勒的葉子,吃起來有些《EatPrayLove》的感覺。  他是個很有故事的人,聽他講他的生活,猶如一部淡彩的文藝長片。  高中畢業,他就被家人送去澳洲留學。在悉尼呆了四年后,他去了英國讀研究生。歐洲才是能夠觸及他靈魂的地方,歷史悠久,連一塊石頭都是有典故的。  他開始在歐洲旅行,背著行囊漫無目的的走了很多小小的村莊。他在英國住了三年多,研究生畢業后,又花了一年的時間穿越美洲大陸。從南向北,從里約熱內盧一直到紐約。  和他聊天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英文很流利,還會說一點意大利文,在那不勒斯住過四個月,因為愛上了一個意大利姑娘。  我實在忍不住,我問:“留學,旅游,攝影和咖啡店,都是燒錢的事兒。你一定另有它業吧?”  他怔了一下說:“旅游的錢是家里給了一部分,還有一部分是我自己打工掙來的。回了國,我在一間知名外企上班,工作了三年,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開咖啡是一個夢想,我不指望它賺錢。只不過有這么個地方,可以和朋友們一起聊聊天。”  “參加工作三年就能開咖啡店?好棒的公司呀。”  他笑了笑。我們心照不宣的開始了別的話題。  成年人最大的問題是,吃了太多的鹽,眼睛有了穿透力。放眼望去,在美麗的畫皮后面,世界原來是滿目瘡痍。  有一段時間,我們沒有去,再去的時候,咖啡店已經關門了。門口的龍貓還在,淋了雨又風干了,臟兮兮的。  咖啡店關門,完全不在意料之外。這么安靜的地方,店常常是空的,最多的一次,也就三桌顧客而已。  錢不是重要的東西,可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一間不賺錢的咖啡店,就好像是個帶自動回復功能窟窿,填完再變成坑。他能支撐一年,已屬奇跡了。  我有次在路上,碰到曾經店里工作的小姑娘,問及店主近況,小姑娘也不知道。不過她說,店主家里原來在靜安是有三套房子的。  言下之意,有房子撐著,賺點賠點,不過是蜻蜓點水,無需在意。  現在流行一句話,叫做“斜杠青年”,就是身兼數職,樣樣都行的意思。后來我知道店主29了,算不上青年,但是他絕對可以成為新一輩斜杠青年的典范,生活家,旅行家,攝影家,美食家,樣樣精通。唯一不精通的,就是如何賺錢。  這個文藝店主,讓我想起一句話:世家公子,混世翩翩。  紈绔子弟在現代中文里面是個貶義詞,說出來浮在人眼前的都是吊兒郎當的樣子,吃喝嫖賭,找女人,泡小旦,抽大煙。  其實紈绔本來的意思就是穿得起細絹做的褲子的富家子弟,最初沒有詆毀的意思。多數的紈绔弟子,在長的足夠大,能出門調戲民女之前,先要寅時即起,卯時開讀,四書五經,大學中庸,混瓜爛熟。而且亦被培養的有很高的藝術品味和修養,書法,繪畫,庭院,昆曲,鼻煙,扇面……  他們的共同性就是,都不太會賺錢。  清代的八旗弟子,歐洲的世襲貴族,在一百多年間,前前后后都以各種原因,在歷史上消失掉,是有他們必然原因的,這不是偶然。因為他們的存在形式,已經不再符合社會發展趨勢。  秋風起,蟹兒肥。上周末,新榜聯合陽澄不等組織了一場上海新媒體的蟹宴,給我發了寫著我名字的請柬。我準點快樂的跑了去,花了四個小時,吃了一只大閘蟹。  雖然這只大閘蟹是在陽澄湖里,吃著蝦米長大的。誰買不起?想吃,出門買一簍子,甩開膀子在家悶頭吃。  可是被邀請,參加晚宴。賓客落座,主家介紹:這位是盧璐。不用加上誰的太太,誰的老媽,誰的女兒,還是誰的朋友,我就是我,這個味道比一籃子蟹都好吃。  工業革命改變世界,有了發動機,經濟的發展速度比原先快了很多倍,沒有土地也可以賺到錢,可以體面的生活,經營自己的人生價值。  時代改變了,我們活在一個人人都以自己我價值為中心,勢利的經濟時代。經濟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門檻,我們習慣用錢去衡量一切,錢成了一目了然,最直接的衡量價值的尺子。  不過這里的錢,不是名下擁有的錢,不是家族囤積的錢,而是自己賺到的錢。  因為錢本身不過是銀行轉賬的一串數字,我們可以拿別人的錢,父母的,老公的,或者兒女的錢。錢能拿來了,可是價值拿不來。自己的價值得自己給自己掙回來。  2016年是建國以來,有最多應屆生畢業的年份。工作危機,失業的壓力,一直是西方社會最令人無奈的痛點,是西方政客們收買人心的最好賣點。可是在國內,輕輕松松就化險為夷。因為有近一半,48%的應屆生的選擇是:不就業。  選擇不就業的孩子們,絕大多數都是家庭條件優越,衣食無憂,學識淵博,諸多特長,許多愛好,樣樣專業。我的人生我做主,我要實現自己的價值。我在意自己的生活感受。我不能夠用自己鮮活的生命,創造剩余價值,養肥別人。  最浪漫的選擇看起來是:背起行囊的間隔年。  最理智的選擇看起來是:考研或者出國留學。  最正面的選擇看起來是:創業。文青創業三個頭牌:咖啡店,花店和民宿。  千句萬句湊成芯子,只有一句:我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個現實的社會。  事實上,“不就業”絕對不是今年才出現的趨勢,而已經斷斷續續行成了現在年輕人的生活態度。更有很多往屆生,工作了一段時間以后,退出職場,選擇不就業,美其名曰:“自謀職業。”,自主沉浮。  我仿佛看到有這么一個孩子,從出生開始,就被一群人圍著。  每走一步,都有人前仆后墊,左扶右攙;每次摔倒,都會有人把他抱起來,噓寒問暖。  被送到各個興趣班,琴棋書畫,樣樣俱全。  這個孩子從小到大聽到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只要你學習好,錢不是問題。他的每一小小的進步,都被大聲鼓勵,他的每一個錯誤,都被小聲原諒,沒關系。  二十幾年,他真的長成了大人們想要的樣子,博學多才,能文能武,考試前茅,自信滿滿,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我仰頭的時候,全世界都要朝我看。  二十幾年,他突然發現自己根本不是世界中心,連個角都不算;沒有人能告訴他怎么做,因為面對將來,沒有人知道對錯;在他做錯了時候,居然要自己承擔后果;在絕大多數的時候,所有的真心付出并不會帶來結果。  二十幾年,突然間整個世界的畫風突然變了。從捧在手上掌上明珠,“只要你聽話,只要你學習,世界都美麗”,變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花父母的錢,啃老,你不道德。你良心幾何?”  人生開了一個巨大的玩笑,在他還沒有明白過來的時候,就改變了游戲規則,但是沒有人給他解釋過。這迷茫,這落差,這分裂,這被蒙了恍惚的,這有苦難言的委屈,集成一大堆,不知道如何去面對。  可怕的是,這樣的孩子有很多,全中國算算可能有上億個。  永遠浸在蜜罐子里的結果,不是甜上加甜,而是一種直泛酸水的苦。人生同理。沒有一個人生是為了風花雪月,逍遙享樂;只有苦過,累過,惶恐過,無奈過,絕望過,走投無路的投了河,才會明白,原來河也是一條路,走向通途。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每個人的人生是分階段的,在該吃苦的年代沒有吃苦,在該摔跤的年代沒有摔跤,在該努力的年代沒有努力的結果,就是在該享福的年代去吃苦,該安穩的年代去奔波,該智明的年代去彷徨,反向的人生,并不美麗。  每一個人從象牙塔里面走出來的時期,都是人生對自己第一次的檢驗。從沒有執行能力,不需要負責自己的青蔥少年,到走進社會,陪著笑,撒著汗,扭曲自己的現實中年。  破繭成蝶,是一種無法言明的巨痛。怕痛不出來的,就成了一只作繭自縛的丑陋的蠶蛹。  父母的恩寵,家族的保障,就算能讓你得到衣食無憂的生活,卻得不到充實飽滿的人生。  千百年來,出世與入世,一直是中國文人爭論不休的話題。就算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個不著調的文藝青年,日子總是如白駒過隙,一松手就滑掉一堆。如果想蹉跎,一下子就沒有了明天。  文藝青年還是斜杠青年?只要是上進的好青年。  文藝青年還是斜杠青年?先要有一個穩穩當當的正業,才能頂天立地。  小心,別從斜杠青年變成斜杠中年,把自己的一手好牌,打成爛泥一灘。 發牌的是上帝,出牌的是自己 錯落的青春號碼牌 爛牌也要打出好結果 走向成功,打好人生七張王牌分頁:123


台中潭子少女針功效
台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多久出效果 台中大里少女針醫美診所推薦 台北中山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微整形推薦 台中大里童顏針功效 台北微整形診所推薦台中豐原洢蓮絲多少一支 台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醫美推薦PTT 台北平價實惠醫美診所

arrow
arrow

    f69zmz4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